[美食 台北市-大安區] 2015-02-09 台電勵進餐廳(台電酸菜白肉鍋)-懷舊湯頭的道地口感



 勵進餐廳對於很多人應該是不陌生
大家最常說的大概就是台電的酸菜白肉鍋
也是近幾年油電雙漲加上食安問題
都回歸這種最傳統的火鍋

但要吃到他且不是台電員工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除非有辦法湊齊8人才可電話訂位
對於普通小家庭只能現場排隊囉







假如想要外帶回家就快很多,可以直接去現場購買後帶回家吃
這也是另一種選擇

這次下午3點多從陽明山下山後立刻衝過去排隊
當然這麼早就是第一輪可以先品嘗囉



餐廳內部空間不算太大
但都有規劃很多種人數的桌位
這是我覺得很細心的部分





一開始也會詢問人數及肉片部分需先準備哪一類,共有豬、羊
假如不挑的話就直接說都吃即可
之後要加點就是自行去拿囉



在排隊等候期間除了聊天、划手機也可以看看老式建築物
一開始開鐵門後往裡面走還差點走過頭呢!



不仔細看一下根本找不到餐廳喔





當服務員工打開餐廳燈後,可以看到過去所使用的銅鍋
跟現在所使用的造型還是有些類似
以後再繼續傳下去,不知道還會有多少鍋子可以展示



一開始有提供熟食可食用
但只有蔥油餅能加點喔!其餘的要好好珍惜才是



一開始我是先吃炸排骨炸丸子
我朋友覺得很好吃,但因為是溫的我倒是覺得還好
炸丸子我就覺得不錯喔



過來很像涼拌三絲跟類似涼拌皮凍的東西
真的好想多來幾份
尤其是涼拌三絲本身帶有酸菜的酸味
一開始都被外觀給騙了呢!
吃起來酸酸的口感在嘴邊滑過,到現在都很難忘

而可以加點的蔥油餅也是我的最愛之一喔
我應該加點了3-4次有吧...真的超愛吃
雖然應該不貴但外面賣的跟這差超多的
他的餅皮特別薄,感覺是用炸或煎的
味道也很入味,我都沒加醬汁直接啃來吃



肉品一開始都有點分別是豬肉片
而豬肉片幾乎都是用五花肉
好像吃傳統的酸菜白肉鍋都是用油脂較多的部位
但看到我真的無法嚥下去


羊肉片
其騷味真的很重,一下去後整鍋有一段時間都是那味道
不敢吃的食友就要謹慎考慮囉



牛肉片
這次我吃最多的還是牛肉片
口感有些像沙朗牛,油花較少
因個人喜愛吃瘦肉,剛好這超符合

P.S 員工都會建議等鍋中的湯滾了後涮10左右是最佳口感喔







酸菜也是一任你吃
吃完後還可以再去添加喔!
但記得一開始等水滾前要先下喔
讓湯頭溶入滿滿的酸味



青菜一開始不會先提供
他們也知道為了回本一定都是先從肉類下手
但吃夠後還是要吃點青菜喔
這樣營養才會均衡

假如口渴可以喝湯也可以喝茶
兩種我都很喜愛,但建議一開始喝湯
先品嘗口感及味道,之後快吃飽後就喝茶
去些油膩,這樣來此一頓樂活生活就值回票價囉

真的很推這間,但麻煩的就在於排隊
之後也想直接外帶回家煮,一樣可以品嘗到這口感
 

台電勵進餐廳
 
價位: NT.400/人 (另可外帶,費用請參考圖中菜單)
營業時間: 11:00-13:00 & 17:00-20:00 (每週日公休)
電話(訂位專線): (02)2939-4780 (目前8人以上才接受訂位)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55巷5號(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75巷內)
捷運 :松山線古亭站5號出口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食 雲林縣-斗南市] 2017-01-07 哈奇客牛排 X 平價牛排首選 X 濃湯、汽水喝到飽

[美食 澎湖縣-馬公鄉] 正典小吃 X 在地傳統美食

[美食 嘉義縣-民雄鄉] 京品北方麵食館 X 傳統與創意的北方麵食 X 捲餅好吃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