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小舖] 2015-06-16 學生時代



從幼稚園一直到現在,即將從學生時代畢業
不僅僅是人生的一個分號更是轉捩點
對於未來,有著更堅信的信念繼續走下去
或許未來的我還會繼續升學
也許未來的日子是忙碌不堪
但...我學會了成長、獨立、體悟及感情
這就是我的人生彩虹
在上面作畫,拉出一道道繽紛色彩
 
有著記憶時,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幼稚園當時並不上學
還記的外公對哭著的我說,我會去學校看你,不要害怕上學...快去
現在回想起來,雖然僅僅是善意的謊言,但至始至終每日上演這樣的戲法
始終在我腦海裡迴盪,希望自己永遠不要忘記這慈祥的聲音...
因為這是讓我最能想到您的重要回憶
或許當時的我真的不懂...為何要上學,為何要被迫與熟悉的人分離
當時懵懂的我...覺得又傻又有些膽小,但就如此我更依賴我的家人!
 
到了國小依然以這種心態
使得在班上不太說話,也可以說是小小的自閉...使得很少結交到朋友
還記得國中的我脾氣也不太好
或許缺少了同才之間的關懷,也或許是經歷了自己不想經歷的事情
使得負面情緒不斷地湧入腦內
當時無法去思考,無法理解為什麼要上學
為何要上不喜愛的才藝課等等
 
可能就是這樣吧...負面的情緒使我封閉在我的世界裡
還記得當時安靜的我...一開始敢接近我的是幾位女孩
而後來也結交到一些男性朋友
但常常結交到後就朋友就轉學
使得真的認識的朋友沒剩幾個...只剩幾位女孩們
雖然這引領了我與女孩的相處模式
但也造就我對於交朋友的恐懼,因為認識等於離開


 
而國中的我,開始變壞
愛上了電玩、愛上了無所事事
雖然有著升學壓力,但就是不想讀書
讀書是可以幹嘛...有不能帶給我及時的歡樂
而那時也在網路遊戲內結交到網友
認識共同喜好的朋友
這也許是彌補過去的遺憾及成就感
但...始終忘記,這是個虛幻
陷下無底洞的我...直到升高中才警覺到
但...為時已晚
 
上高中的經驗使我面對網遊到現在如同潘朵拉的盒子
或許這件事以正常心態而言是個休閒娛樂
放鬆心情的遊戲
但對於我而言就是痛苦的歷史及沉迷等字樣


 
或許這是天意來到了嚴謹的私立學校
在老師的鼓勵及同才間的競爭
從學習得到成就感
但始終對於讀書這件事還是不知道有任何意義
但很努力地讀...為的是贏的優越感
也在此時誤打誤撞的考上師範學校
 
人家都說師範就是培養未來老師的地方
所以進去後也是往這條路邁進
而從中當然也學到很多
例如了解了為何要"學"以致"用"
學習如何靠自己生活
學習如何分享自己的心情
學習如何找尋自我的興趣
學習如何聽見自己的內心
學習什麼才是真的
 
但或許是初心者很多事情做得有些自私
也覺得當時小大一的自己有點孤僻,常常待在宿舍或是一人出門
有些宅男獨特性質,或是說孤獨的老人
不敢愛也不敢說
我想這很不像現在的我吧




 
但在大二後,因為學校封閉的關係
認識的朋友幾乎都是系上
說真的當時很反感...因為這不是我想要的大學生活
但也就如此,到現在還是有值得信賴的同班朋友
聯絡及互相談心,其實真的很美好




 
想當初一起出去玩耍、吃飯及跨年等等
我想我也是那時有所改變
喜愛上拍照
喜愛與人相處
喜愛那種年輕的青春力量




 
而後來又因為大三進實驗室做專題
使我找到人生方向
也認識了一群死黨
其實更像是家人
 
雖然每天很累,尤其到推甄前還記得為了實驗
可以做到快凌晨...我永遠記得半夜走到校園害怕被狗追的感覺(雖然這不是重點)
但第一次體驗到自己可以為了一件事如此認真
當然...得到了成果更是有優越感
這也是奠定了唸研究所的動力
 
而大肆三周實習算是我的教育理念萌芽
在實習過程中,學習如何面對職場及小朋友
與朋友一起討論如何教、如何管、如何培養下一代等
 
從中思考了...我有能力教學生嗎?
我有實力培養下一代嗎?
我的風格適合在這種環境下生存嗎?
等等的問題不斷思考
當然與孩子的相處是美好的,與老師的互動是歡樂的,與朋友的相處是互勉的
也或許就是這麼完美,使得我對於教育更加堅定
 
但是我找尋到學業及工作目標卻少了點感情
雖然當時試著去談...卻差強人意
但還是要謝謝有妳
使我變得更堅強更勇敢
 
而到了研究所其實面對感情已抱持隨緣的態度
因為""是不能勉強的
或許是我無法忘記,假如說忘記我想是騙人的
或許就是如此,我想隱藏我的感情...不想揭穿這刺痛的傷...否則在傷口上撒鹽的感覺並不好受
或許這些種種是我自己的問題,但面對真愛我想痛一下也無妨
 
而在那時的情況下,我給自己許了一個承諾
就是遇到對的人要好好照顧對方,不要讓另一伴體悟到這樣的痛
真的很感謝那個妳讓我學會了這些,使我知道什麼是"愛"...我想或許你看得到這篇
我現在真的過得很好,還記得妳當時最後一次跟我通話
就是希望我過得很好...現在我做到了!!希望還是朋友的我們依然可以互相聯絡,互相分享喜悅
而不是圍繞在當時的沉重氣氛


 
而碩士生涯遇到了很好的教授、學長姊、學弟妹及同學
這也是我修來的福氣吧!
很難得在如此自由及歡樂的實驗室工作
使我變得更加樂觀開朗
或許一開始進去有些悶騷、安靜但那只是一個幻覺
因為其實我很白癡、很屁話哈哈
但也就如此,沒人知道我的遭遇是如此波折不堪
 
而在碩士生涯結束前遇見了,將我的學生生涯必修黃金三角
全部修完了
 
這或許是個機緣也是個考驗,常常人生就是如此捉弄
在妳要畢業前出現了我這位逞咬金!
 
還記得第一次認識時間是平安夜,當時的我們還只是個陌生的朋友
不知不覺開始對妳有了好感,或許是我們的個性及理念相近
很多事情總是我們兩一起想到
讓我體悟到什是心有靈犀
而我們持續用文字的方式聊了快6個月
一定有人覺得這很古板老套,但文字的語言就是如此奇妙
就這樣讓我深深的被妳打動
讓我知道愛一個人,不是一昧的付出
而是互相體諒對方、關心彼此及互相分享日常的點滴
 
而到了妳的畢業典禮前夕
我們見面了...妳當時見面前一天還問我我是不是壞人等等字樣
其實我想告訴妳...我真的很壞因為...我想偷走妳的心
 
那天見面完後
妳來中壢找我...其實當時還是很興奮
妳願意為了我,不怕我是壞人自己單獨來與我共進晚餐
但我內心也在反覆的思考,我是真的愛妳嗎?
或許是一時的衝動,因為第一次可以談得這麼來
想法這麼接近等等,使我在那天並沒有像妳的朋友期待的那樣
 
因為我不想要短暫的愛而傷害到妳
我希望我能更加確定我的心...所以那一次讓妳失望了


 
而之後是去畢業典禮找妳
認識了妳的生活圈及朋友們
妳是個樂觀可愛的好女孩
妳常常說我適合更好的
其實更好的定義應該是由我們比次去創造
 
而在那天我們在一起了
也約定了一些事情 (別說妳忘了)
但我想我們已經克服了
因為近期經歷的種種
使我們更加珍惜體悟
 
雖然我們面對了遠距離
但我想告訴妳...遠距離阻斷不了我的心
或許見面次數越來越少...我們有各自要忙的事物,使得我們沒時間吵架
但我們更加信任對方及依賴對方
 
或許有點笨拙面對於感情但我想這就是我們的特色
傻傻二人組,這就是我們因為傻所以互相提攜、互相共勉及互相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也要謝謝你包容我,我不是一個好男人,也沒像想像中這麼完美,有點孤僻,不懂得去愛...
但我會珍惜這段感情,努力進入到妳的世界,為妳製作出我們的幸福回憶錄

最後謝謝妳給予時間,讓我沉澱心靈打這篇
讓我知道我有多麼想念妳
使我的碩士生涯又增添了一道色彩



也要謝謝在這學生時代所遇到的每個人
因為有你(妳)我的人生不再孤單、黑暗
也使我有勇氣再次寫下這篇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食 雲林縣-斗南市] 2017-01-07 哈奇客牛排 X 平價牛排首選 X 濃湯、汽水喝到飽

[美食 澎湖縣-馬公鄉] 正典小吃 X 在地傳統美食

[美食 嘉義縣-民雄鄉] 京品北方麵食館 X 傳統與創意的北方麵食 X 捲餅好吃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