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澎湖縣-白沙鄉] 2015-07-04 私人行程 (章魚的豐盛海鮮) X 豐盛海產


 一天玩完後
肚子很快也開始咕嚕咕嚕地提醒我
該吃飯囉

而今日的晚餐很特別
不是去任何餐廳品嚐美食

而是到章魚家品嚐高級料理

不說真的很少會知曉
原來龍蝦也能用烤的



而這麼大隻的龍蝦吃起來真是過癮
過去大概只有在宴會的桌上
才能目睹這隻高級龍蝦

而這隻又很特別一些
因為這是澎湖野生且是當地的特產
要吃到還要憑運氣呢!

只能說我運氣好吧,有口福品嚐到這鮮甜的滋味




另一大特色則是烤鮮蚵
別說我沒提醒,烤鮮蚵真的是一門技術

別看夜市烤得容易
像我一樣初體驗的話,則要仔細觀摩
除了大火外,就是其開口方向貴為重要

此主要是防止鮮蚵熟了後
會爆開,且避免噴濺到自己或身旁的朋友
所應具備的能力

而這鮮蚵每個吃起來都鮮甜入味
不須搭配任何佐料
只要搭配既有的水分及鹽分
即可創造出最自然且美味的香氣



而在當晚也在馬路上拍出短短的車軌
這也是我少有幾次拍車的影像,還要繼續努力拍出好照片!

隔一天來到章魚的姑姑家
而為何寫在一起呢?

其實只是想一併介紹當地人,季節限定且是在地吃法的美食





而他們熱情款待
自家所捕撈的炸丁香魚

用炸的可拿來當作點心
外酥內軟,連同骨頭可一同咬下

吃起來有點類似外面的小吃
但不須添加濃濃的胡椒鹽
直接品嚐原味,這才是一絕



過來就介紹比較特別的
就是這海鰻了

這可是價值不斐的高級魚類
真想來品嚐一口

為何這價值這麼高昂呢
原因在於其生性兇猛,且肉質細嫩

導致許多饕客在找尋這類的魚種
但可惜其不好捕撈
使得價格一直都非常昂貴

另外,有機會用自由行來到澎湖
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鄉間小巷了

為何會這麼說
原因就在於現代建築與古式建築的差異



傳統建築及圍牆,大多是用珊瑚所堆砌而成的
具有冬暖夏涼的效果,且這古法的耐震度
可不亞於現代科技喔

這也是澎湖深度之旅的傲人之處
沒有當地人帶,我想我也很難有這機會去體驗



《私人行程》
WGS84:23.631778, 119.599861
GPS:23°37'54.4"N 119°35'59.5"E





《用地圖尋找吃喝玩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食 雲林縣-斗南市] 2017-01-07 哈奇客牛排 X 平價牛排首選 X 濃湯、汽水喝到飽

[美食 澎湖縣-馬公鄉] 正典小吃 X 在地傳統美食

[美食 桃園市-桃園區] 2016-07-19 成功小吃館 X 在地平價美食,不多說的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