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日本-京都] 2013-06-22 鹿苑寺(金閣寺)ろくおんじ-世界遺產黃金屋


 

第二天的第三站是來到註明也是本次我來日本最想看的金閣寺
很多人在月曆或是旅遊節目等等大多都會看到這一幕
因為實在是太漂亮了,隨便拍都是美



經由遊覽車帶到金閣寺的停車場後
走路進去就看到刻有金閣寺又稱鹿苑寺的招牌
大家當然是不能錯過這好機會
當然先多照幾張再說囉





在園區內買票完
進去大多都是日式藝術
像這盆栽底下像船型
其搭配我個人超有詩韻味
真想哼點什麼
但因知識淺薄還是算了






在這邊金閣寺絕對是個主角當然就要多照一點囉!
但因為觀光客眾多按快門時間要非常快速
也要靠技巧搶到好位置拍

日本現在其實服務都超好
都會告訴我們那裡拍照效果最佳
但壞處就是那個位置大家會擠破頭
我也是好不容易才喬到角度拍下這幾張喔!

真的實在是太美了
因金黃色身軀就以顯眼
再加上湖面倒影更顯得輝煌及高尚
下次有去日本我還是有意願再到訪一次

另外聽說一年四季來都有其特色喔!
所以至少就可以來四次了,只能說不愧是世界遺產
連看都可以看很多次



因距離遙遠
要將鏡頭拉到很進才有辦法看到尖端的鳳凰喔!
意氣風發、作工精細真的要拉近看會發現實在是太高貴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一下子就看出來了這是陸舟之松
松樹本體像是主建築旁邊的是船身
聽說這在這兒也是很有名的
所以一直都保留他這身型態
雖然有些人工化但這實在是很厲害的造景





在網路上查到這是巖下水
是當時足利義滿將軍因在此洗手所保留下來的
或許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沒做好功課
當時在看時還想說這到底是要幹嘛的(>///<)



龍門瀑也可以算是這兒的一個特色
或許沒很大但能造出似真實環境下的美景
還是值得鼓勵



白蛇塚這讓我想到白蛇傳
不知道當時是不是歷史是不是剛好符合
只是在日本見到這名字就好懷念喔
一開始還OS這是雷峰塔嗎?哈哈





過來在廁所旁邊有一個小小的小房間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是做什麼的
感覺像是修行用的房間吧
可能是為了靜下心來沉思~



逛完後要從出口出去
出口跟入口其實就在隔壁
動線設計得非常好
不會打架也是單方向前進
這部分我真的很喜歡他們的安排



最後在等集合時間時
可以逛逛紀念品店或是像當地的小朋友一樣
買日本的冰淇淋
聽說來日本不吃實在太可惜
或是買買金閣寺的明信片也可以

看這些日本小孩就好羨慕他們~不知他們來台灣會不會一樣羨慕我們



鹿願寺"金閣寺"ろくおんじ
 
門票:
大人         400日圓
中小學生  300日圓
開放時間:9:00-17:00
(註:有特別參拜時間可參官網)
電話:075-461-0013
地址:〒603-8361 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大眾工具(公車):

來自官方網站http://www.shokoku-ji.jp/k_access.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食 雲林縣-斗南市] 2017-01-07 哈奇客牛排 X 平價牛排首選 X 濃湯、汽水喝到飽

[美食 澎湖縣-馬公鄉] 正典小吃 X 在地傳統美食

[美食 嘉義縣-民雄鄉] 京品北方麵食館 X 傳統與創意的北方麵食 X 捲餅好吃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