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日本-京都] 2013-06-22 京都車站-室外手扶梯兼具外觀時尚車站

 
來到後現代京都車站
一開始還以為來到什麼高科技建築物
當時心裡還想說這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但當我看完後真的很震撼
因為收穫遠大於預設

 
不知道你們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嗎?
這就好比是巨大的高科技公司
從外觀上根本看不出很特別
真的不能以外貌取人~這邊就可以這樣用哈
 

 
來到日本走到哪都可以看到穿著和服的女士
雖然沒像西陣織會館看到的這麼華麗
但每個都穿著正式,或許這就是對於國家傳統文化的驕傲
 

 
來到京都車站不來照這幾個字真的對不起自己
這也是俗稱的打卡點吧
能證明我真的來過了
 
但要在此照相有小小難度
畢竟這是交通運輸場所
人總是比平常接到要來得多
我也是趁空檔趕快照下的
可惜自己無緣與二字合照
 
 
進入內部後真的就不一樣了
除了整個挑高外也沒什麼特定規則的梁柱
無論是採光通風都超好
且裡面使用大量元素做裝飾
讓趕往交通工具的同時其實可以體驗慢生活
這藝文素養走進來都覺得自己提升很多
 
 
無論哪個角度都很特別
雖然這弧形一開始會有些頭暈
但習慣後真的會一直哇哇哇...
別人都不知道一堆觀光客在做什麼吧
 
 
 
來到這邊就一定要看似流水瀑布階梯
真的很漂亮但往下走假如有懼高症那可就會害怕了(雖然中間都有平的緩衝)
 
另外仔細看他階梯有用不同的LED燈
因這次來到時間還有些早
晚上來一定超級漂亮
各式各樣的顏色點綴下
更凸顯獨特及藝術
 
行動不方便或不想爬樓梯的也可以搭乘手扶梯
因手扶梯是一段一段
所以我也是到中間才用走的
也沒有想像這麼勤勞
 
 
從上往下眺望真的抬高不少層樓
雖然車站大廳平台空間利用度就不夠
但對於市中心較不會死板板的給人慕名的壓力
 
這設計也使空氣流通非常好
不像傳統車站那樣人多時通風就變得很差
 
真的不是只有外表卻沒實質作用的建築
難怪每個人都會來此朝聖
 
 
 
來到頂端也是有很多裝置藝術
除了陶冶身心外
就是約會時可以躲在某個後面偷偷約會
真的用處實在太多了

 
經過賣場直接來到空中走廊
可以鳥瞰塔台外就是更仔細的利用空中鳥瞰整個流水階梯跟建築本體
 
 
大家都看得很仔細也很專注
大家都不愧是好奇寶寶
我拍完當然馬上也要變好奇寶寶囉
 
 
 
無論是用什麼角度看
都是神奇及嘆為觀止所形容
 
要在市區規劃如此浩大的工程就是困難重重
但我想我剛剛也爬了不少階梯就是了
 
 
這塔是不是很像晴空塔呢?
但晴空塔在東京所以這不是喔!
但凸出一根也顯得這地標超明顯
 
 
長廊走道當沒人時
給予的是神祕寂靜
我們就像是走在一個命中注定的人生道路上
但看不清前方卻遠感的邁向步伐
 
 
 
在京都車站假如想要求婚或是辦婚禮
這邊也有規劃
這可以說是在眾人的見證下訂下一輩子的契約吧
 
雖然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海島型就是了
 
 
 
逛完後可以從另一邊手扶梯下來
所以不用擔心哪邊沒逛到
動線都安排的非常好
且遠看階梯是不是燈光的明顯程度又更好了呢
 
這邊的設計獨樹一格
假如用自助來到京都車站不彷也上來走走晃晃
體驗人造的奧秘
 

京都車站(京都駅ビル)
 
電話:075-352-5441
地址:日本 京都市下京區塩小路通烏丸西入東塩小路町614番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食 雲林縣-斗南市] 2017-01-07 哈奇客牛排 X 平價牛排首選 X 濃湯、汽水喝到飽

[美食 澎湖縣-馬公鄉] 正典小吃 X 在地傳統美食

[美食 嘉義縣-民雄鄉] 京品北方麵食館 X 傳統與創意的北方麵食 X 捲餅好吃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