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嘉義市-東區] 2016-06-18 48 Home Cafe - 都市中的鄉村樂活飲食


經過早上的嘉義監獄的巡禮後 (附近景點)
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著
因宇宇曾經來過此區購買好吃的泡芙 (貓尾巴 Cat's tail)


而附近的小巷子內發掘了 48 Home Cafe
這間店的老闆因喜愛購買老房子做收藏
之後利用此房子的年代進而命名出不一樣的鄉村餐廳



他們的名片走樸素典雅風
相關訊息皆詳細列於卡片上面
後面還有簡圖,可以先了解附近有哪些大馬路





進入大門前,從外觀上就是個被樹及爬藤的植物類所佔據
使得小小的店面,在都市裡更增添了綠蔭與鄉村氣息



而我喜愛店家利用木頭的圍籬,旁邊擺放的一台過去的偉士牌機車
而這鮮豔的顏色更凸顯了今昔對比



進入老房子內,並感覺不到其歷史
而是多了份溫馨,黃澄澄的燈光照亮整間屋子








搭配著各式小物,好多年輕朋友都來此聚餐及聊天
當然我們也是不例外,除了是來約會也是讓宇宇的妹妹靜下心來
好好的放鬆一番

原本隔壁的客人則是使用電腦辦公,這環境如同咖啡廳
但多了些溫度及和樂氣氛,做起事來也更加愉悅



當我走去櫃檯拍照時,發現他們還有提供無線網路
真的是很棒呢!
雖說這在很多間已是必備的服務項目了,且這次來都沒看到他們趕客人走喔...真的很親切呢!




則我們看到餐點,相當多樣化供我們選擇
且價格親民,不會動輒到好幾張的小朋友
對於年輕族群包含了學生,這都是假日的好處所



當我們點完餐後,很快的先來濃湯
玉米濃湯,在濃湯上灑上少許的麵包塊
吃起來口感更加,尤其麵包塊吸取少許的濃湯後
外軟內酥,這是我最最最喜愛的口感之一



假若是吃主餐 (非早午餐,早午餐是一起呈現在眼前)
則會先上前菜,他們的生菜吃起來不會這麼的膩
其實我並不喜愛吃生菜,一個原因就是我覺得很生
也不喜愛一開始就吃冷冷的食物到肚子裡

但是他們家的吃起來屬於比較溫和,或許是跟蘋果有關吧
屬於暖性水果,對於腸胃不好的我來說,這樣吃相對健康

當我正覺得口渴,內心正呼喊著飲料時...終於出現了
我跟宇宇的妹妹兩人點的都是不用加錢的飲品,相對來得比較快哈哈


焦糖紅茶 (冰)


果汁 (冰)
這次的果汁是蔓越莓汁,不會酸很好喝呢!
夏天來就是要喝這類的才能好好恢復元氣
且對於女生而言,還可以補充血紅素,真的是很棒
所以當下我一直拿給宇宇喝...嘻嘻


宇宇所點的餐點是最早到的
有日式風格的黃金炸雞排咖哩 (烏龍麵) NT.260











配料滿滿滿,有好喝的蘿蔔高湯、醬菜等等
但這最好吃的莫過於黃金炸雞排,配上濃濃的咖哩香
咬起來是外酥內軟,真的功夫是一流

而這中間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宇宇趁我很認真品嘗時
跟我說這咖哩很特別,是用排骨熬的

我還很認真的回答,這味道真的很特別
但不知道是不是排骨熬的

我就很認真的眼神跟宇宇說,你怎們知道是用排骨熬的呢?
她與妹妹就笑翻了,好險我沒說這是用排骨熬的...因為這一切都是開玩笑的


宇宇妹妹是點法式歐姆蛋 NT.180
那個蛋鮮嫩可口,看到連我都想來上一口


我自己最後是選擇了式香腸 NT.180



早午餐類的配菜大同小異
都是生菜、薯條及蒜香土司



我這最經典的就是那根香腸
長長的一根,脆嫩且不油膩
這是其中最大的挑戰

每次來到早午餐店最怕就是吃完後,盤子整個光亮充滿油漬
這樣吃早午餐的意義就大打折扣了,一點都不健康


最後,也是最隆重的介紹宇宇的飲料
巧克力香蕉奶昔 (冰) NT.120



上面有個餅乾外,底下可是現打的香蕉冰沙

濃到攪拌時都有些費力

嚐起來奶味幾乎被香蕉掩蓋,這相當可惜
沒辦法使二者融入,不然這杯會風味更佳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假如是吃主餐,則還附上甜點
此次是黑糖仙草,清涼可口
冰涼滑順,不過一轉眼的時間,盤子裡就什麼都不剩了

而這仙草搭配黑糖後,風味更佳,濃濃的黑糖香
更凸顯出仙草的獨特口感

最後來做個小結語
無論在繁忙的都市中,逛累了
小巷弄內總有個溫馨的時空膠囊
帶領我們回到過去,回到那慢生活

不用在意時間,在這...陪你度過一個下午



《48 Home Cafe》

電話:(05) 277-7422
營業時間:09:00-17:30 (每週一公休)
地址:嘉義市東區融和街48號
GPS:23°28'38.3"N 120°27'34.3"E
WGS84:23.477317, 120.459524
官方粉絲專頁 (按此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食 雲林縣-斗南市] 2017-01-07 哈奇客牛排 X 平價牛排首選 X 濃湯、汽水喝到飽

[美食 澎湖縣-馬公鄉] 正典小吃 X 在地傳統美食

[美食 嘉義縣-民雄鄉] 京品北方麵食館 X 傳統與創意的北方麵食 X 捲餅好吃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