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新北市-瑞芳區] 2016-07-20 黃金博物館 X 黃金故鄉之旅


黃金博物館,我又來啦
這次與2014年第一次來到有許多的不一樣
與不同的人一起來追尋不同的夢想

當時是利用過年期間,與家人一同前往
可惜周一公休,導致許多旅客與我一樣沒望見鎮店之寶
所以當時的我們,四處晃晃發現這邊的環境真的令人舒坦
但之前未看的這次都弭補回來囉



這次是『』的之旅
與宇宇一同見證這美麗的景象



雖然大門以及周圍事物還是一如既往
但隨著不同的人一同來此,感受就完全有出入呢!


這也是為何一個景點可一去好幾次的原因吧
讓我們來看看這附近是多麼知名




首先買完門票 (成人) NT.80 後,先看到旅客服務中心
可以趁此機會進去吹個冷氣或補充水份
或許是知名景點,附近的飲水機皆很好找
不怕沒水喝,只怕沒瓶裝
所以記得要攜帶水壺,才能健康的補充水份




我們第一個遇到需要驗票的管區是四連棟
就先來介紹其日式特色建築
但因空間狹小,容納數量有限
就需要好好排隊喔,假若排隊過長
建議先往後欣賞其他管區,最後再回來欣賞














而一開始先進入房內聽取修復過程及其歷史後
導覽員隨即帶領我們去參觀
但可別跟Smile一直照相,否則將面臨與我一樣的問題
除了是壓尾外,還會被導覽員驅趕

雖然我已排在閉館前進來
但還是免不了這命運



但就因拖尾的好處就是可以多與導覽員互動
多一份了解,且多聽到一些小故事
這也算是另外收穫



但這四連棟連續串在一起
可以互相穿梭於此,是現在建築辦不到的地方









在佈置上典雅莊重,可以感受到是當時的貴族所住的氛圍



而令我最特別的是他們的防空洞
我是不是腦袋有洞哈哈,注意特別的地方
但過去為了躲避戰爭,在家都會特地挖些洞躲起來
而這就是最好的一個例子,雖然不能下去
但這充斥著許多人們的恐怖記憶










繼續前往下一站為免費的太子賓館
說真的我個人覺得這太沒誠意了
只能在外圍繞一圈,連房屋都進不去
只開放花園供欣賞,很快地就可以看完
我推測還沒完全修復完畢
否則怎麼只是在外圍繞呢




金水特展室
而這間裡面展示各式的金首飾
他稱為特展,應該會隨時間不一樣吧
但可以欣賞到各式金飾,且很多精緻度達到巔峰
想一輩子獲得都需要雄厚的財力

























真希望未來的自己也能蒐集這些哈哈 (白日夢最美)

但真的來取經,對於設計相關科系的朋友
我想這絕對是極佳的選擇





之後看完幾個展後
我來到之前有礦工鐵道的戶外園區
在那可以模仿礦工坐在運礦車上合影
且又是鐵道之旅喔,只是與平常的鐵道不一樣

雖說最近的我怎麼都跟鐵道有關
快可以出鐵道特級了吧哈哈



黃金館
這就是這邊的鎮店之寶所在處
一輩子有幾次可以看見這麼大塊的純金
那就是來這看啦








當然除了最重的黃金外
其他的飾品及藝術品
亦都達到寶物的境界

那怎麼可以稱為寶物呢
看到這些藝術品,還不能稱為寶物嗎?






將如此堅硬的金屬,雕成如此細小的蟋蟀、螞蟻及螃蟹等等
假如可以讓我碰,我都不敢碰呢!
感覺一碰就斷掉的感覺,真的難以想像師傅是如此巧奪天工


鎮店之寶則可以讓人用手觸摸
我可是輸給了黃金,對焦直接忽略我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之後還有環境館煉金樓
但相較之下,未有驚嘆的感受
或許已將最特殊的看完後,後面都是牛刀小試了


但來到黃金館肚子餓了該怎麼辦呢?
我來介紹我最喜愛的豆花店,位於前往黃金館的路上的
山頂豆花 (按此連結),前往去欣賞看看吧,為何我這麼愛嘻嘻



《黃金博物館》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09:30-17:00
週六至週日 09:30-18:00
(每月第一個週一公休,遇國定假日順延一日,農曆過年請參考官網)
電話:(02) 2496-2800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金光路8號
GPS:25°06'22.8"N 121°51'33.8"E
WGS84:25.106325, 121.859380
官網:http://www.gep.ntpc.gov.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食 雲林縣-斗南市] 2017-01-07 哈奇客牛排 X 平價牛排首選 X 濃湯、汽水喝到飽

[美食 澎湖縣-馬公鄉] 正典小吃 X 在地傳統美食

[美食 嘉義縣-大林鎮] 2016-11-04 活力早點 X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