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中市-西區] 2016-10-23 台中市役所 X 在文化中享受美食的滋味


在一個具有文化歷史的古蹟內享用美好的午餐及下午茶
大概只有少數的幾間了,其中一間就是這次所來到的台中市役所




在役所內的參觀完全免費,可盡情來此參觀
雖然內容不多,但走進來後
就覺得自己多了一份文化氣質,正所謂的文藝青年吧哈哈
雖然這一直是我的目標,但...還是會不自覺得搞笑起來
我只能來假裝就是了

可惜這次來到二樓正在準備新展
無法上去參觀,就來吃吃這邊的下午茶囉




拿到菜單後,其實價位並不算貴
以這樣這麼有氣氛的環境下,且用餐時間限制為兩個小時
非常足夠坐半個下午


我最喜愛的是這浪漫的環境加上木質地板
大大提升整個環境的清幽

只可惜位置過近,講話聲音與外頭講話一樣大聲時
大概旁邊的顧客會用奇特的眼神看你
在這可是講話要輕聲細語,以免都被聽光了喔

快到中午才吃飽的我這次就不點選簡餐
來吃吃一些甜點及鹹點






蘿蔔糕 NT.60是我最愛的其中一項
外酥內軟,不會黏得牙齒到處都是
容易化開,且沾了鹹甜夾雜的特殊醬汁
更增添了整份蘿蔔糕的味覺特色



抹茶蜂蜜蛋糕 NT.35
雖然有抹茶香味
且確實有蜂蜜蛋糕的造型

但整體來說太過黏稠,且沒有綿密感
太過緊實了一些,導致口感上稍差了一些

甜度也偏甜,還可以吃到砂糖顆粒
品質相較良莠不齊

雖然造型上滿喜愛且配色佳
但口感不好就打了一半以上的折扣
算是可以在改善的一道甜品




冰珍珠奶茶 NT.65
這次經過我進店內後所觀察的
幾乎每桌人手一杯,難道是台中人都愛喝珍珠奶茶嗎?

其實也不能這麼說
因整體來說經濟又實惠
且還用特殊的玻璃瓶裝,雖然造型簡單
但整體給人的感受,就是一種舒適且特色

而珍珠Q彈,且配上適中甜度的奶茶
喝下去後真的消暑了一半
假如冬天則可改點熱的喔

最後在這裏面有個小展區
裡面賣著各式紀念品
而剛好這款冰茶正在特價
這可是在各大知名百貨公司才買得到的
天啊~~還有促銷,且口味齊全
當然不捧場怎麼行呢!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我自己買的是
皇家約克冰茶+玫瑰水蜜桃冰茶 NT.499
約克冰茶的味道主要是芒果及柚子香
是新口味呢!且喝起來爽口
是我所喜愛的

水蜜桃冰茶,主要是水蜜桃味
是經典款,常常第一次選購的民眾
皆會挑此款

且這間的特色是使用當季水果或花茶製成
且不一定要泡熱的,可以泡冷的喔!
要對這些即溶粉末改變觀念囉


在這無論是拍照、約會
都是非常的適合,可以一邊享受味覺饗宴外
還可在這薰陶自己的內在

我覺得這是個文創好地方
也是見證歷史的一個特色場所
且離火車站並不遠
假如有些許時間,都可前來晃晃



台中市役所》

電話:(04) 3507-7357
營業時間:10:00-21:00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GPS:24°09'16.1"N 120°39'43.4"E
WGS84:24.154462, 120.662053
官網 (連結)



北區好好吃


韓味家 (連結) →  韓式料理、一中街





西區好好吃


不一樣蛋餅.蘿蔔糕 (連結) →  早餐、中式餐點




南屯區好好吃



東麗風店茶花咖啡 (連結) →  台式料理、健康養生、下午茶、甜點



台中好好玩


高美濕地 (連結) →  清水區、特色景點、自然景觀

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 (連結) →  清水區、藝術中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食 雲林縣-斗南市] 2017-01-07 哈奇客牛排 X 平價牛排首選 X 濃湯、汽水喝到飽

[美食 澎湖縣-馬公鄉] 正典小吃 X 在地傳統美食

[美食 嘉義縣-民雄鄉] 京品北方麵食館 X 傳統與創意的北方麵食 X 捲餅好吃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