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桃園市-復興區] 2015-01-02 角板山行館-賞梅、觀景體驗戰備隧道一次滿足

 

這次先逛完角板山公園
直接來到今日的主題角板山行館
這次來主要是因為網路盛傳梅花盛開及行館內的尚得天然食鍋有優惠
所以就為了便宜美食跟賞梅兒來囉

 
來過角板山公園的我當時並不知道旁邊有行館可以逛
可能是當時行館還未開放,行館也是在近幾年才開放並推廣
很多樹都是新種的喔
 
因從公園進入並非是正門但沿途都有導覽圖
所以也別害怕迷路
 
 
來到小門後還要繼續往下走才能到達行館
這路途的樹木都可以感覺到當時的華麗
 
 
 
一開始是先看到很多人都躺在草皮上玩耍
我也忍不住的去踩踩草皮,從上面我下看也非常的美
可以將山水美景盡收眼簾
來這邊絕對不能放棄這機會
我原先也不知道有這麼美~真的是美麗的意外
 
 
草原旁就有觀景台可以將眼前的景致好好地拍攝下來
這次來就遇到超多朋友一起來此拍照,大家都覺得超美
 
旁邊當然也有涼亭(思親亭)
想要稍作休息並又不會無聊的觀景我相信非這莫屬
當然叫這樣的名字一定有它的一段含意
而我坐在這地感受就是美美美~可能就是太美了所以會思親吧
 
 

過來可以走避難步道
但相對體力又好,否則走一點體驗感受就好了
不然走完聽說是通道溪口吊橋附近
因不是今日重點所以就沒有深入去了解囉
 
 
 
在園區走走不難發現任何一個角落都有裝置藝術
且每個都有其意象,喜歡探索或文青朋友可以來此一遊
 

 
到了行館後先進去參觀
畢竟走了點路想坐下好好休息
而這是最多椅子的地方
行館內也有介紹關於蔣公的一些事蹟、生活及物品等等
這是一個別具歷史意義的地方
所以用輕鬆卻不失莊重的心態來體驗吧
 








看完後就要去這邊最多人想要體驗的戰備隧道
很難得可以體驗,所以來到此地別錯過了
一開始還不覺得隧道會有多大
走進去一看真的滿驚人的
通風好外連走到哪都不知道
 
出口還是讓人意外
是在形象商圈內
 
 
出來後剛好就看到一位街頭藝人在此表演
吹著樂器穿著日式傳統服飾
就好比來到過去的日治時代
感覺他正遊走在這戰亂的時代
超級有氣氛
來此看到他不妨打個招呼吧
 
 



出來後可以從北門再進入到行館內
而這次可以逛樟腦收納所
裡面有放置過去如何繳交樟腦
且因為是日式建築
踩在上面就像是來到日式建築
且不須拖鞋所以非常方便也很適合外拍
 



 
另旁邊展館也有展覽過去樟腦的相關簡介
裡面也有咖啡館,可以欣賞湖光美景也可以了解樟腦的開採等等知識
在這邊最讓我感到意外的是獵槍及開採的示意模型
除了能保存這麼完整外,用過去跟現代提煉/開採方式讓人一目瞭然
真的認為很用心在做這一塊
 

 
展覽館逛完可以到旁邊的湖走走
過去我也常看到很多人來此外拍
在中間湖是可以直接穿過
這是這邊的一大賣點
 
 
 
 
 
另就是旁邊也種許多的楓樹
剛好彌補之前在石門水庫下雨沒拍到很多的補償
 

 

 
最後往回走後,有經過梅林草原
雖然梅樹都像是剛種沒多久
未來10-20年再來我想就會變得很不一樣
這次也很多人來此拍攝梅樹或是野餐
無論是哪個,這片草原已成為知名景點了
 
來此真的有很多的收穫
除了賞梅、體驗及了解文化
這地方絕對是數一數二的
可惜的就是地理位置有些遠
要來到此地這絕對要做好的心理準備
 

角板山行館
 
電話:(03)382-1678
開放時間:08:00-17:00(除夕除外)
停車資訊:仁愛停車場、路邊停車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村中正路133-1號
 


 行程安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食 雲林縣-斗南市] 2017-01-07 哈奇客牛排 X 平價牛排首選 X 濃湯、汽水喝到飽

[美食 澎湖縣-馬公鄉] 正典小吃 X 在地傳統美食

[美食 嘉義縣-民雄鄉] 京品北方麵食館 X 傳統與創意的北方麵食 X 捲餅好吃到爆!